Saturday, May 30, 2009

(¯`°º ♥ 开始-领队生涯  ♥ º°´¯)

完成了十多年的读书生涯~ 就踏入了社会工作 〉〉

一开始我选择要当空服员/领队~ 因不够资格就选择了后者!那时妈咪都很反对~ 一个女孩因选一份安定的“写字楼”工作,舒服的坐在办公室里。不应该在外面跑来跑去,还要日晒雨淋这么辛苦。。。但我还是坚决了我的选择 〉领队!因为呆坐在那儿~比在外面还要更辛苦`难熬~

仍然记住每次带团,客人都会很羡慕的说 “你们真好。。。不但能免费旅游,还可以赚钱。。。!”

在第一次出团时听到这。。。当然都会很开心的答“是咯!”

久而久之,我的回答转变了。。。只会说“你看我好,我看你好咯!” 每份工作都会有压力,只是当领队的压力是无形!无论面对什么困难。。。都得保留镇定+微笑

有时,遇到真的很讨厌的客人,我仍然还是要给与“勉强的微笑”。。。
有些客人过分到。。。我付了钱这笔钱出来旅游~ 等于在这几天你就是我请来的佣人!我要什么。。。你就地得做给我。你就得尽情让我使唤! ** 我完全没有意识说所有的人都是一样,只是我遇到一部分的人是这么的过分。。。

记得有一次,遇到一个家庭(夫妻俩带两个4和5岁的小孩)无论在餐厅吃饭`逛街`在景区`到车上。。。他们都是没去顾那小孩由得他们跑来跑去。。。丝毫不担心! 当然,在第一天~ 我帮忙您看顾一下是没问题的。但一直下来他们都是不理会的。。。因为看顾小孩~ 也是领队的责则之一。那两个不是一般的小孩。。。是超活跃的~ 每一刻都在动,跑来跑去也不听话的~在餐厅与景区都是超多人。。。又担心他们一下不知道跑哪儿去,所以一直随着跑上跑下! 你要骂他们~ 也没有反应给你,只是笑一笑又回复原状。。。那8天的团就像过了8年啊!深深的体会“度日如年”!

也时常会遇到一些不是男人的男人~
怎么说呢~ 领队是要负责办登机手续 同时也要负责行李的部分~ 在出发时还好。。。因为通常在出发时行李都不会很重!但旅途一天一天的下来,随着购物行李的重量一天比一天重了。。到最后一天回程当然都尽可能的将所有东西都塞进行李箱里。当我办完手续后,接着就得办Luggage Check-In,小女子一个人得将他们的行李(每个都约20KGS重,有些夫妻共用一个包的就约有30KGS++)要搬上去一个离地面少于40CM的台上。。。所有的客人都在我身后。。那些“大男人”完全无动于衷就在看你一个人抬。。完全没有要帮忙你的意识咯!一个团,不多说只有20人,我就的当“大力水手”态势多个行李,只会有少数的会自己拿。那你说 。。。这些应该是男人吗?领队是有责任。。但你过来搬回自己的行李也不过分吧?

当然还是会有很好的客人。。。

-27Sept2009- 

在第2次出团,应该说第一次自己飞~
前提,领队带外国团是没有人Guide你/随行的。。。只是口头上讲解你听要注意的~ 到时候就自己“拾三”!
那时我带得只有10个人的团 〉昆明。。。她们都是frequent traveller~ 在机场的情形与要办的手续比我都还要清楚! 但这班客人很好的,Guide着我走。。都倒转了!哈哈。。 paiseh o~
 
Posted by Picasa

 
Posted by Picasa

出门遇贵人~同时也遇到一个很好的‘师父’!只是这师父在每一个晚餐时间都喜欢喝上两杯~ 是有50度以上的二窝头哦!
 
Posted by Picasa

 
Posted by Picasa

这就是领队的生活。。。

2 comments:

Ivan said...

COOL !! 空服员 !! ... 领队 also not bad mah =) still can stick together with ur family what ... if 空服员 ... there will be like no home for you .... everyday u sleep in a different hotel XD ... anyway ..every job also got their Pros and Cons =D ... jus take it easy =) enjoy and put " Passion " on it ;) ... so u wont be tired with it =)

ღ đōlphǐn *茹*ღ said...

Ivan: Yup, i am vry enjoy my job now! Actually as a T/L(tour leader) during the peak season also not much time to stay at home... ^^ So i am enjoy & appreciate the every moment with my family & friends..

Ya .. i agreed that every job also have gud & bad.. but i use the gud things 2 cover the bad to make my life be more happy & enjoyable...

Thanks for your sharing! ^^